說起希臘
首先大家會問:希臘人是不是和電影"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一樣"
接著大家又會問:那希臘是不是像照片在網站"我心停留在愛情海"一樣"

根據姑娘在本地進行的野地調查
80%的希臘人都像電影中的人物一樣
熱情, party animals, 重家庭觀以及自豪自己的文化 (所謂"every word is from Greece")
但是還有另一面 可能我們在電影中都看不到
他們其實很懶散 很自私 很隨興不受拘束
就某些方面而言
希臘文化和我們的文化頗接近的
不知道是不是都是千年古文明的影響

為了讓大家深入了解我以上的歸納
我就只好用例證啦~~
大家都知道大部分的南歐人都很熱情開放的
從見面時的擁抱和親頰就知道 一定要大力的擁抱和來回兩次的親吻
希臘人開party是出了名的
不管從我在英國念書起 到現在人在希臘
時常都可聽見"某某人在那開party"
不分老少 人人都愛party
而party上的活動 就和電影差不多
大多都是喝酒跳舞加上唱唱歌
也因如此 希臘的夜生活可是不同凡響
Fri. 和 Sat. night 可是club最忙碌和擁擠的時段
一般說來 大家都會約個9.00pm 吃晚飯或是約個11.00pm 在club門口見
Go clubing 通常都是過午夜以後的事
至於何時結束 那就看大家的心情啦~~(聽說3.00~4.00am是最會塞車的時段)
若你認為夜生活是只是年輕人的活動 那你就錯了
不限年齡 這裡的人都愛晚上活動
只是活動的性質可能不同
年紀大一點的可能就只是去看個午夜場電影
或是在餐廳享受晚餐(這裡的晚餐時間通常開始在9.30~10.30pm之間)
說起來 他們是對自己很好享受生活的人

大家都會說 地中海的人都很戀家
與其說他們很重家庭 還不如說他們其實很難和家庭脫離
在希臘 父母對子女的照顧可說是everywhere
想要在希臘過好生活 大部分的人都靠父母的財產 很少是靠自己奮鬥
這個部分在電影中不難發現
最後父親買了房子讓女兒住在自家隔壁 (by the way, 這裡的習慣和我們相反
一般說來 希臘父母親會買房子給嫁出去的女兒 而不是兒子)
這個情形其實和台灣的情況沒甚麼兩樣
只是這裡比較普遍吧了

Every word is from Greece !! 真是經典的代表希臘人對自己的自毫
當我看著希臘人驕傲的在博物館呈獻亞歷山大的豐功偉業
卻讓我惋惜都是擁有千年文化的我們
也許我們都太緬懷過去的風光
在現今生活中 卻都不是最有影響力的國家
why??? i think maybe i found something!!
待續...

小莎現在說:

1. 這篇是姑娘我剛到希臘時所寫的(20/12/03)...當時連婚都還沒結呢~~
2. 別再問我我的婚禮是怎樣..是不是像這部電影一樣...讓大家失望了..完全不是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