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事情發生就是那麼巧
姑娘的小魚朋友來拜訪
最後安排了今天要來做個市區觀光
明天就要打道回府去了
結果今天在和家長聊天時
家長特別提醒我這個不會開車需要仰賴大眾交通工具的忠實乘客
說明天可是雅典大罷工
叫我千萬不要出門
(應該說是因為出不了門啦)
因為所有的交通運輸通通24小時停擺

"哇~~~~不會這麼巧吧~~"姑娘驚訝的下巴都要掉下來
趁老公出差去
姑娘還正開心著朋友恰巧選這天停留在雅典
還在盤算要和朋友去那玩的我
頓時間真是腦袋一片空白
"ㄟ~~~那該怎麼辦"姑娘問著好心的家長
家長一付無奈的表情勸我"不要出門...乖乖在家吧~~因為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唉唉唉~~~姑娘我真是連歎了不知道多少聲
因為說真的
姑娘家到市中心連坐train(地鐵的一種但是在路上的)都要40分鐘
坐公車要1個小時
所以除了大眾交通工具外
實在是無可奈何

至於該死的為什麼要這時候罷工ㄋㄟ
這就要追究起當初五月一日勞動節啦
今年的勞動節就剛好又是復活節加上星期日
所以一開政府是公告這天會在5/11補假一天
結果不知道那根經不對了政府官員臨時說取消這一天補假
大家要正常上班 不然公司不付這天的薪水
這好啦
突然放假會讓人振奮不得了
突然取消假期可是會讓人抓狂
尤其在這個大家都不太勤勞上班的國家
放假是何等重要啊~~~~
所以大家決定走上街頭
好啦~~本來放假嘛 但是至少公共交通不會有問題
現在可好啦
整個雅典不但無法通行
加上還有罷工遊行
難怪家長說"沒事別去市中心...誰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晚上特別寫訊息給朋友
請她務必要和我聯絡
在電話中 我告訴她這個不幸的消息
只能勸她們安排自己在市中心走走啦
(連店都不知道會不會開)
不過朋友倒挺樂觀的
還說反正還好不是星期四
所以我們還可以早上見見面
他們趕去機場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好吧~~只能這樣啦
希望大家來希臘時
都不會遇上這種鳥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