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有朋友很睹定和我說"我立志要嫁個有錢人"
也聽過另一個朋友說"我只要嫁給那種有錢但是年紀非常大快要掛了那種"
其實我心裡很納悶
真的嫁給有錢人有這麼簡單而生活會有這麼夢幻的美好嗎
當朋友問我"那你呢"
我只能說"姑娘我立志變成個有錢人"
對我來說我雖沒算過成會有錢人的太太和自己變成有錢人的機率差多少
但是我想要嫁到有錢人家所花的金錢時間努力等投資
應該是不比自己花時間努力賺錢來的少
所以既然辛苦都是必要的
為何不努力讓自己成為有錢人
還不用看人臉色呢
這是我的論調
當然朋友們不以為然
我只能說人各有志
這和有些人說"我要嫁個180cm的"或是"我想嫁給外國人"是一樣的
所以姑娘我也沒有特別有任何意見
只要你喜歡就好

當然我也不是自認清高覺得錢乃身外之物不重要
我承認我也愛錢 相信沒錢萬萬不能
但是我的需求只不過能足夠生活過得開心就認為夠有錢了

會想到寫到這篇
是因為最近聽到朋友C提到一個悲劇
她說她的朋友A嫁到了人人稱羨的有錢人家
有多有錢ㄋㄟ
應該有進世界排行
但是她最近正面臨著要不要離婚的窘境
因為丈夫不但在外偷腥
還會對她拳腳相向
但是讓她遲遲沒下定離婚的原因
是因為她拿不到孩子的監護權
所以她也捨不得離開
這故事應該聽起來不陌生
感覺這種事也常在社會新聞上看到
也不是只會發生在有錢人家
但是總覺得這有點殘忍的粉碎了大家對有錢人幸福快樂的幻想

就那麼剛好前幾天和另一個朋友B在沒事八卦
又不小心說到這個話題
因為朋友B的大姑也嫁給了挺有錢的人家
不過 這大姑不但沒有特別照顧自己的父母家人
反而還一直向父母開口要錢
讓她百思不解
難道這大姑一點都不知道她父母需要養老嗎
難道她老公這麼有錢還不夠嗎
但是當另一個朋友D說道"其實有錢人家很多規矩和限制"
他也知道類似的故事
因為女兒嫁給有錢人家
不但金錢自己掌握不到要看人臉色用錢外
還怕自己在別人面前抬不了頭或是怕失禮數
所以常用老爸的卡買昂貴的大禮送夫家的親戚
我和朋友都大嘆可憐的父母
當然也替這些活得這麼辛苦的女人們感到悲哀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批評想要嫁給有錢人的女生
只不過想給個建議
在選擇另一半時請睜大眼睛
當你只看中對方的錢時
不難免的要想想對方是看中你甚麼
連真心的愛都沒人敢保證永久時
沒真心的婚姻不知道還能期待甚麼
畢竟人生很少能有像電影"嫁個有錢人"一樣的童話般結果
所以請珍惜你身邊的有心人吧~~


小莎說:

1. 我當然也知道有有錢人過得很幸福快樂...只是剛好最近一直聽到相關的是..所以算心得分享吧~~
2. 以上的故事大家不用多猜測...因為我只能說你一定不知道是誰.....<我不認識當事人..所以完全只是聽他人轉述...這算二手資料吧>
3. 姑娘還是非常祝福大家幸福快樂....不管你是嫁給有錢人也好或是嫁給我們這種普通老百姓...
4. 圖為"嫁個有錢人"這部電影的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