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今天幫Jan打包行李
才真的覺得他要離開了
看他一包一包的塞上那個小白polo
就開始覺得不捨

和Jan的交情開始於我們上的希臘課
他就剛好坐在我旁邊
雖說當時班上同學不少
也來自世界各國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兩個人才一見到沒多久就開始聊起來

看起來文質彬彬的他果然是屬於學者領域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唸"考古"
怪怪...這種角色大概只有在看"印弟安那瓊斯"或是"神鬼傳奇"能體會的出來
所以不得對他有一種崇拜的感覺

至於我們友誼發展居然是建立在洗衣服上
很令人覺得不可思議吧
剛開始是因為他在抱怨他住的地方沒有洗衣機
加上他德國考古協會並不讓外人使用館內的洗衣機
(所謂外人是只住在協會外的人)
所以就在他痛批這個不方便的規定時
姑娘我不知道發甚麼神經
(後來想想可能是發自內心有那種大家都是外國人的同情心)
就拍胸脯的建議拿到我家洗
當然一開始他被我的想法嚇一跳
畢竟才認識沒兩天
不過出於無可奈何又不想多花錢的情況
他讓我拿了他一大袋的衣服回家
(我以為是他要送到我家啦)
姑娘就這樣提著一大袋還要自己坐公車走一大段路的回家
心裡直想著"天殺的 怎麼那麼多啦~~~)

當然後來他也沒讓我這樣可憐的自己抱回家
所以通常我們都約有一起出去玩時 才順便拿來洗
說到出去玩
姑娘真的很感謝他
因為每天都關在家自閉的我
終於有機會去見見外面的天日
而且還是城市外的天空
當然出遊的目的對他來說絕對不是玩玩走馬看花
他可是都要已他研究的景點為主
姑娘我當然去那都無所謂
所以只要他要出遠門 都不會忘記call我一聲帶我一起去

就這樣姑娘我第一次踏上衛城
去到Sunio海神廟
以及各個有考古遺蹟的荒郊野外
除了有些景點是一般觀光客無法到達
姑娘我可以去看看而深感容幸外
再來就是他專業的解說啦
這比看旅遊書精采多了 也詳細了許多
當然懂得生活享受的他也不忘帶姑娘去吃吃好料
所以通常玩一整天到晚上才回家
雖說心裡對在上班的老公有所虧欠
但其實老公也很開心我有這麼好的朋友

我想對他的想念不只是這些出去玩樂的時光
姑娘我也很感動他在他忙碌研究之餘
還會三不五時打電話或寫簡訊給姑娘我問候一下
還有姑娘上次搬家時
他也出車出力的一直陪我們忙到晚上
(證明當初沒白洗他的衣服...呵)
每次他回德國總會記得買巧克力給我
唉唉~~愈想就愈捨不得他走
以後都沒人可以寄簡訊啦

他說有機會他7月會再回來
希望老天保祐一切順利 讓他回到希臘啦~~~








p.s 1 老公很白癡的幫他取個綽號"男朋友"
所以老公每次都會說"又去見你男朋友啦""你男朋友最近怎樣"
(呵~~當然這個戲稱我也告訴他 他也覺得老公很有創意)

p.s 2 每次都希望他回來,就想說對他女朋友很歹勢

p.s 3 我這個Dr.朋友不但會唸書,廚藝也是一流的,還小小教我幾道菜呢

p.s 4 由於他的照顧,他還體貼的讓我認識他的其他德國朋友,希望我在他走之後還有朋友可以一起喝咖啡

p.s 5 寫再多也寫不完對他的懷念...我相信大家會再見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