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聖誕節新年假期就過了
滿街的霓虹燈也開始一家一家的收起來
家裡的聖誕樹還被我死撐的放在那
想說應該多看一眼
畢竟有些人的卡片才剛收到被我放在上面
總覺得應該要再放一陣子

姑娘我雖身為家庭主婦
但是還是可以明顯感受到放假的懶散
和大魚大肉加甜點吃太多罪惡感
在希臘文課當學生的我也在放了兩個星期的假後開始上課
放假期間完全沒有空溫習的壞習慣
讓我在第一天上課就吃足的苦頭
白天星期一,三,五到另一家免費學希臘文課的地方
這家是算政府提供外來移民的課程
所以班上多的是來自希臘周邊國家來工作
隨便打聽一下 至少都待在希臘有五年以上
就因為如此老師和同學在講甚麼
.....我真像是鴨子聽雷,頭上出現一堆?????
最害怕的就是老師注意到我
或是開始針對我問一堆我都聽不懂的問題
(有沒有搞錯啊~~~這是初級班ㄋㄟ)
就這樣第一天的第一個小時開始就想要回家
晚上上的希臘文課就讓我期待多了
一方面可以見到好朋友Liz, Mari
一方面咱們老師可比較有同情心多了
只要看到我們臉上有點茫然
就會馬上停下來用一點英文解釋
這完全讓我覺得有人情味多了

原本想說這裡過年不比在台灣過年來的大魚大肉
但是就這樣到處吃吃喝喝
加上過節期間應景甜食出籠
這裡有兩種甜食是聖誕節家家必備之甜點
Melomakarona 和 Kourabiedes
前一種是咖啡色吃起來有點像餅乾
但是外層可裹了一堆的蜂蜜
朋友用這個希臘名字取了一個英文的名字
意思是"蜂蜜義大利麵"
後者是裡面有很多核果外面裹厚重的糖粉
兩種個有風味也很難比較那一種比較好吃
反正兩種家裡都要擺著
常在家待著的姑娘我
就是這些甜食的消耗者啦

另外過節期間也多了朋友來拜訪
這倒也不是習慣 只是大家平常各忙各的
難得有假期可以走遠一點來看看
這裡朋友的拜訪多帶酒或是甜點
甜點多半是水果塔,小蛋糕或是巧克力
偶爾會有人特別去買某一家的獨家甜點
就這樣
咱們家的冰箱曾經一打開都塞滿了甜食
姑娘和老公兩個人面對這一櫃
都不知道該怎麼消耗
所以一直有減肥動機的姑娘我
就這樣持續的墮落下去

不過假期終了
和姑娘學中文的學生也要回來上課
連持續有一個月的電腦問題也在今天結束
這真是個準備努力再開始過生活的好預兆
減肥計畫也開始準備要徹底執行
希臘文也要再努力加油啦~~~



註一
為什麼叫蜂蜜義大利麵呢??因為希臘文"melo"接近蜂蜜,而makarona是義大利麵....如是說~~~
註二
這兩種甜品已有照片可供大家欣賞,可以姑娘的電腦對上傳有點反感...只要一上傳就當機, 所以請大家再等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