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聖誕節都會讓我很期待
也不是說我們家有甚麼特別的活動
而是從小我老媽就很有創意
會在半夜當聖誕老婆婆
把禮物偷偷擺在我們床前
讓我和老妹每次都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直到開始懂事知道聖誕老人是個傳說後
大部分的聖誕節就是開心的寄卡片和收卡片
記得國小時 我們可是瘋狂的卯起來寫卡片
即使你的好朋友就坐你旁邊的旁邊
可能從那時開始
我開始喜歡上收卡片的感覺
除了是一種對卡片的驚喜外
裡面朋友們的親手筆跡所傳遞的祝福更讓我珍惜
(雖然之後再看看會覺得自己當時的筆跡應該很嚇人)

因為聯考 之後有段時間可能不太注意聖誕節
情況也沒維持多久
上了大學一開始就是聖誕舞會啦
雖然姑娘那時也沒對舞會有多少興趣
只不過是和剛在一起的男朋友約在那見
所以特別美美的打扮 特別期待
和初戀情人就這樣選定聖誕節來慶祝我們在一起的時間
所以之後的每一年聖誕節我們都很熱烈慶祝
(=花大錢的時候......)
後兩年還加上變成和朋友約吃個聖誕大餐
都還要小小趕場一下
不過這一天一直是我最開心的日子

出國後就沒那麼好命
原本想體驗國外聖誕節的特別氣氛
結果演變成大家回家的回家
(連老公當時都回家去.....sigh.....)
好朋友去home stay 或是去找親戚投靠
最後只有姑娘我一個孤家寡人在宿舍
和幾位朋友吃吃喝喝 玩玩大富翁
為了想好睡一點 還多喝了兩三罐脾酒
回自己房間只好看看朋友們從台灣寄來的卡片
看看手機裡朋友們傳來的簡訊
來鼓舞自己的心情
就醬子過了生平第一個最沒甚麼的聖誕節

再接下來的聖誕節ㄌㄟ
姑娘我就開始希臘生活啦
和老公白天還跑去廣場看聖誕節市場(Christmas market)
晚上去看點燈的大型聖誕樹
去年的聖誕節應該算是很傳統的家庭式
除了聖誕節禮物外
好吃的聖誕節大餐也是讓姑娘懷念不已
雖說是在家裡
可是聖誕裝飾從聖誕樹到餐具只巾可都是很講究的
加上親戚朋友一來
可真是很有耶誕氣氛呢
就這樣姑娘過了得身平第一次真正的聖誕節

今年是咱們婚後的第一個聖誕節
姑娘我已經很看的開我們應該是沒辦法過甚麼豪華的聖誕節
也不用太期待那個聖誕節禮物
不過咱們家的大型聖誕樹一樣會被我裝飾的美美的
一樣會每晚幸福的閃爍著~~~~


p.s 之前聽到初戀情人要在浪漫的12月訂婚了
心裡有說不盡的祝福
希望就像他和我說的"我們都會幸福的"
希望他一直很幸福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