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當外國人好像都會遇到不少千奇百怪的麻煩
以前朋友說 她的加籍男友就常在台灣遇到些奇怪的刁難
我心想 台灣對外國人極友善(差點都要說出個崇洋媚外的話)
她說 有次她男朋友要去銀行對支票
銀行小姐說他支票上面的名字和護照上不符
其實不符的原因是支票上的空間寫不下他的全名
加上姓和名顛倒
對一般人的常識都知道
Jacky Chen = Chen, Jacky
那小姐就死不相信 就直說不一樣
後來這一搞弄了半個多小時
老外也搞火了 突然指著他的名牌冒出了中文說
你叫"陳美惠" 請問和"美惠陳" 有甚麼不一樣
這一來可把所有在場的台灣人嚇了一跳
小姐也一下子說不上話來
旁邊還有人點頭說有道理
最後才解決了這簡單的對支票

從在英國開始
我就能深深體會外國人被整的感覺
當然他們也不是因為你是外國人所以特別有歧視或甚麼的
但是就因為我們是外國人
很多東西所需要的文件和手續都比一般複雜很多
當然處理的先生小姐們也需要負很大責任
因為通常有80%都是因為他們的懶散和不負責任所導致
(有時候我也甚至會懷疑一下他們的智商啦)
一開始要在英國開戶 就被惡整
姑娘我可是準備好應該要有的文件
但是由於辦事小姐的豬頭
我和朋友們可在英國的第一個星期天天到銀行報到
至於在銀行所發生的故事
如果我集結一下眾多留學生的故事
姑娘可以發行一本叫"不可思議的英國銀行"

接下來像在英國要辦歐洲簽證也是覺得自己身為外國人的悲哀
(當然也應該是我們沒有外交的可悲啦)
血淚故事可以詳見姑娘我出的第一篇
不過學生嘛~~很容易就接受打擊而且還能坦然接受
現在在希臘生活可真是讓我深深體會了走投無路的感覺

從一開始 我們並不能在歐洲國家待到我高興為止
所以簽證就是我一開始到希臘所面臨的問題
後來也是促使老公和我決定結婚的主因
這就算了 起碼是皆大歡喜收場
接下來就是申請我的居留證(含工作證)
手續倒不麻煩
只是把結婚的文件交一交就好
不過處理的那位大媽(因為她胖胖又有點年紀 所以簡稱她大媽)好像不太認真說
當她填寫的我的申請書時
手上拿著我的護照 差點就在紙上寫上菲律賓人
還好老公阻止才沒有讓我掛錯國籍
這時我心裡已有一種非常不祥的預感
這樣的做事態度能相信嗎~~~~~
問他們要多久可以收到
對方就說是大約2~4個月 會公告貼在外面的門上 可以自行還看

好啦~等到第三個月 因為有急事要回台灣
懷著像看榜單的心情來到這裡
結果失望的沒看到我的名字
跑去想問問那位大媽
這才發現這大媽不會說英文
別人也就算了 ㄟ大媽 你負責的是外國人申請處耶~~~~
(她頭上還掛著有英文註明的外國人部門 而且只有她一個人)
後來我找了個會說英文的來幫我翻譯一下給大媽
大媽就告訴我一定要四個月啦 早一點不行啦
(ㄟ~~~你當初可不是這麼說的耶)
我表明我一定要回一趟台灣的決心
大媽就說那就申請觀光簽證回來啊 大使館會接受的
(ㄟ~~~我們沒有希臘大使館啦 不過這解釋給她聽一點都沒用)
最後姑娘是用了自己的聰明才智回了台灣也順利的回到希臘

不小心上個月被幸運的姑娘我找到工作
開始工作後 老闆就有問到我的工作簽證一事
老公就特別去問了我的簽證 因為這已經是第五個月
那大媽真是太厲害了
她只回了一句"那是隨機的啦 看誰運氣好就會先收到"
聽到時 下巴都要掉來 臉上也不知道要掛幾條線才好
不過她提到一件事"如果你拿到Tax number, 那和工作證一樣"
姑娘和老公馬上飛奔去申請了"Tax number"
希臘政府第一次讓姑娘見識到10分鐘就完成的效率
當然嘛~~這是要拿你的錢的 動做當然快囉!!

直到這個月要領我的第一份薪水時
老闆和我說人事部的堅持我一定要拿到工作證才能成為正職人員
"但~~~那大媽說Tax number...."我堅持的解釋道
"真是抱歉 這我也沒辦法 因為他們要有你的簽證才能把你註冊"老闆一臉不好意思的回答我
姑娘我當場真是氣的想哭 眼淚想掉卻不想讓他們看到
薪水一半, 沒有獎金, 沒有休假, 更別說甚麼其他的福利了
氣的不只是都是你們政府自己的問題搞的讓我損失那麼大
還氣的是姑娘不能烙下一句"老娘不幹"的氣話
頓時真的覺得當外國人的無奈和無力
一路上心情都很低落的回到家

簽證~~~~你到底何時要下來啦~~~~~~~~
現在只能拜拜希望我早日榜上有名!!!

p.s 誰知道有甚麼申訴管道啊~~~或是我趁奧運去發表社論抗議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