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照總是在我還來不及照時就已經吃完~~不是大家搶著吃而是忙完餵兩隻後才發現應該要照相!!....只能再用兒子獨照來充數)

開始忙兩隻後我做飯的時間實在是有限, 尤其是小隻的唯希常常來抱媽媽我外大腿, 就像無尾熊一樣的緊抓不放, 所以一小時內的速成料理變成我的最愛.

1. 日式咖哩飯- 因為咖哩塊取得不易不然就是很貴, 所以並不能常常煮. 不過日式咖哩還真的是國民美食, 大人小孩都愛, 蔬菜和肉類都能攝取到, 對媽媽我來說實在是一道非常好用的料理.

2. 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這簡直就是簡單到一個不行. 絞肉洋蔥先炒過, 加入蕃茄糊後, 撒些香料就可以讓它慢慢小火燉煮. 之後要吃時只要下個麵, 灑上些起司就是一餐. 只是蔬菜類稍嫌不足, 通常大人我們還得再弄個沙拉, 而小朋友們吃燙綠花椰菜, 這也還算是非常快速的一道, 而且小朋友幾乎都很喜歡這道, 百吃不厭.

3. 白醬義大利麵- 這道我有兩種不同的版本, 一種是蘑菇培根白醬義大利麵(哪種麵型都可以), 一種是用義大利餃. 蘑菇培根很明顯的就是用這兩樣先炒過, 加上鮮奶油和香料就行, 吃的時候再另外下麵, 一樣灑點起司就能上桌. 義大利餃因為內有包餡, 所以還可以省掉另外加料, 就煮熟後把水瀝乾, 倒入鮮奶油和起司後再慢慢煮, 變成稠稠的樣子就可以上桌. 一樣的是蔬菜類要另外準備啦!!

4. 日式馬齡薯燉肉- 和咖哩的材料幾乎是一樣, 只是煮的時候變成加點味霖和冰糖而沒有咖哩塊, 最後還是配上一大碗白飯, 非常快速.

5. 粉蒸肉- 醬料完全得靠台灣親友, 但是實在是輕鬆到不行. 把醃好的肉放在切好薄片的馬齡薯上, 和要煮的白飯一起放入電鍋及可, 連鍋都不用看, 真是非常貼心的一道料理.

6. 蕃茄蛋炒麵- 這個是為了要解決之前多下的義大利麵, 就想說加個蕃茄炒蛋, 這樣拌在一起居然也很好吃, 真是個意外的快速料理.

7. 高昇排骨- 這個一酒二醋三糖四醬油五水的高昇排骨是我小時候跟老妹的最愛, 我們都叫他甜甜的肉. 非常下飯可惜一樣需要另外準備蔬菜類啦!!

8. 三明治- 哈~~沒錯!! 偶爾我們家是吃三明治, 不過我料夾得很豐盛, 有肉有起司有蔬菜, 他們吃完一個就甚麼營養都有, 非常方便!!

9. 馬齡薯烤雞- 就是把所有材料加了橄欖油和香料然後放進烤箱, 一樣動作簡單, 非常方便!!

以上是我目前所想到的, 歡迎熱心朋友提供更多的快速料理, 讓我們能多多變換口味!! 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