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的時候忘記照, 先放兒子的照片充充場面, 等照了後再換)


實在好久沒寫下廚的經驗, 因為實在是忙兒子忙昏頭都沒空好好煮飯. 剛好看到好姐妹寫"奶醬培根義大利麵", 除了她那種作法我常做外, 另外一種作法則是從我學生家長那學來的, 現在就來借花獻佛一番!!

材料:

蘑菇數朵, 洋蔥切碎末, 培根數片, 青豆少許, 義大利麵條(各種形狀皆可), Mascarpone起司一盒, 大蒜粉少許, 胡椒粉少許, 鹽少許, Basil少許


作法:

<義大利麵部分>
1. 煮水至滾丟入義大利麵及青豆
2. 煮到熟透時把水瀝掉
3. 用冷水沖以讓其保持彈性

<醬汁部分>

1. 先熱鍋放入奶油少許
2. 放入洋蔥快炒至其變軟
3. 放入培根拌炒至熟
4. 然後放入蘑菇炒熟後把煮好的義大利麵及青豆一起倒入拌勻
5. 放入Mascarpone起司攪拌至其融化
6. 最後放上Basil少許即可上桌食用




小莎說:
Mascarpone起司就是做堤拉米蘇的起司, 其味道比液態鮮奶油更濃更香甜, 當然吃起來就覺得更豐富啦!! (怕胖及怕鮮奶油的人恐怕不適合此道菜)



arrow
arrow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