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的照片大多都是1~2.5Y的,因為之後他的照片多出現網誌中我就不想重複了)


三歲的唯中講話講得多很多, 從跟比利時小子的相處就可以看得出來, 他們一開始兩個人用火星文交談到現在已經有正常人的對話?了...如:
比利時小子:"你今天有去學校嗎?"
唯中:"有"
比利時小子:"這東西好吃嗎"
唯中:"嗯~好吃!"

跟媽媽的對話就是:
媽媽:"你今天上學有沒有乖?"
唯中:"有"
媽媽:"你今天上學有做甚麼?"
唯中:"我有畫畫, 玩黏土"
媽媽:"你中午吃甚麼?"
唯中:"我吃麵包/麵麵/肉肉/菜菜..."
媽媽:"你有沒有吃完?"
唯中:"我有吃完"

不知道是年紀漸長還是上學學比較大的小朋友, 感覺他開始有點動鬼腦筋的感覺, 常常做出一些讓我很抓狂的事, 真不知道他腦子裡是怎麼想的, 尤其是對弟弟, 有時候對他很好有時候卻出現一些欺負他的小動作. 常常會三心二意, 就是一下說要然後過兩秒又說不要, 這讓我也很抓狂.

吃東西還算一切正常, 不會很挑食, 感覺上他最愛吃紅醬義大利麵和Souvlaki捲餅, 吃的份量已經算有亞洲女生的食量(那捲餅幾乎可以吃完一個). 在家還是要靠媽媽追著餵, 可是在學校的表現就不太一樣, 有時候不用老師餵還能自己吃完.

帶他出門還是非常好帶, 他在外面算很聽話不會亂跑會一直跟著媽媽, 現在還會幫我盯著弟弟, 但是弟弟通常都不想被哥哥控制, 最後就變成打架.
穿的衣服並沒有讓我感覺明顯變小很多, 所以不太確定他到底長大了多少. 2~3歲的褲子還是常常會掉, 真奇怪~~(還是因為肚子大大的褲子穿不上去所以會往下掉).

在生日的前夕他自己開口唱出了"happy birthday to you", 不過只有歌詞沒有調, 個人覺得他遺傳到爸爸的音癡了....他只能發展去唱RAP了!!



p.s 最愛的還是火車


以下是媽媽我寫給唯中的三歲感言:
Dear 唯中,

媽媽真不敢相信時間過得這麼快
我還依稀記得你出生的第一天沒想到已經是三年前的事
看你每天都在成長感覺真的很有成就感
第一次翻身, 第一次會坐會爬, 第一次自己站起來, 第一次長牙, 第一次跨出第一步, 第一次叫媽媽, 第一次呀呀學語, 第一次抱著你打針, 第一次陪你進醫院(還好只是玫瑰疹卻因為你的熱痙攣已經把我給嚇死)....
一直到現在我還記得經歷這麼多第一次的感受

因為你讓我體會到當媽媽的樂趣
因為你讓我知道自己很多事都可以自己來
因為你讓我覺得自己很重要有你那麼信任我依賴我
因為你讓我更感謝和珍惜自己的父母
因為你讓我體驗到人生最快樂的部分
也因為你讓我有勇氣再生唯希
(但體驗兩次就夠了不用再多一次)
一切一切都讓我深深覺得你在媽媽生命中的重要

媽媽只想說真是非常幸運有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媽媽真的好愛好愛你
我覺得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看著你健康快樂的長大
希望之後你能讓媽媽一起參與你的未來
(我會努力不要插手插嘴太多~~哈哈!!)

Happy 3Y birthday my boy!!

love,
媽咪




感謝大家的用心, 媽媽我沒甚麼準備, 但是他卻有個很party的三歲生日(有汽球彩帶和禮物). 我們就吃吃喝喝, 匆匆忙忙的結束他的慶生活動, 因為弟弟撐不住想睡覺一直再番. 不過唯中從頭到尾也不在意吃甚麼和蛋糕是哪一種, 他的心思從禮物一打開的剎那就跑了, 只想跟火車相依為命, 連飯都是吃甚麼他大概都不太清楚下的吃完. 不過很開心他終於知道生日是甚麼, 是吹蠟燭吃蛋糕和收禮物的日子~~~哈哈!!也知道生日要唱happy birthday to you和希臘的生日快樂歌, 這也算一種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